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方证券破产案终盘 哈飞股份易主

2008年01月04日 23: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建投变身哈飞股份大股东,南方证券249家普通债权获股票或现金分配

  南方证券破产清算分配方案最终定论,已经停牌一个月的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8,下称哈飞股份)终于在新年伊始迎来了新的股东名单,其第一大股东变成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 (下称中建投),而原大股东南方证券股权的大手减持,已经南方证券第二次债权人大会表决通过,且获得深圳中院的裁定批准。
  1月4日,哈飞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认可南方证券债权人会议通过的南方证券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经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审核确认,有西安西北石油管道公司等32户取回权人,深圳中院终审裁定,上述32户可以取回的被南方证券实际控制部分账户内的证券资产属于该等取回权人所有。
  本次权益变动是南方证券清算组根据深圳中院的裁定,以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将公司过户到南方证券债权人(或者代持人)和取回权人名下。
  根据法院裁定,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占哈飞股份总股本5%以上)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作出《哈飞股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根据《南方证券破产案债权人会议》决议,本次权益变动后,哈飞股份前六名主要股东分别为:中国建银投资公司,以破产清算划转方式取得哈飞股份4647.02万股(其中代持中国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4625.07万股),占总股本的13.775%;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取得哈飞股份847.5万股;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取得364.42万股;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持243.26万股;扬州市区农信社持212.08万股;上海市五角场农信社持192.63万股。此次权益变动后,南方证券尚持有哈飞股份2779.12万股,占哈飞股份总数的8%。
  在这次股权变动前,中建投从未持有哈飞股份,南方证券共持有哈飞股票无限制流通股148867859股,占哈飞股份总数的44.19%。
  此前的2007年12月7日,哈飞股份曾公告称,南方证券破产案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已经确定,本次破产财产分配,采取股票实物分配和货币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劳动债权和税款债权以现金全额清偿,普通债权以股票和现金按比例进行分配,每100元普通债权可分得哈飞股份股票0.54股、S哈药股票2.09股及现金3.53元。
  同样在今日,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发布公告称, 截至2007年11月23日,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案共有409家债权人申报普通债权,债权申报金额为人民币342亿元。经审核确认的普通债权人共有294家,确认的税务债权人共有八家,有争议尚未最终确认的债权人共有42家,以及劳动债权。
  据于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通过的《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案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本次可供分配的南方证券破产财产包括:哈飞股份107059342股、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64,下称S哈药)412138071股和现金货币。
  经审核确认的294家普通债权以股票和现金按比例进行分配,每100元普通债权可分得“哈飞股份”0.54股、“S哈药”股票2.09股、现金3.53元;42家争议债权按上述比例提存分配款项,待其债权最终确定后再行分配。该次破产财产的实际清偿比例以法院裁定确认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之日起60个交易日内“哈飞股份”股票和“S哈药”股票各自的平均收盘价,加上本次分配的货币资产计算。■

既往相关报道:
南方证券案虎头蛇尾
原南方证券总裁阚治东今日受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