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股下跌 摩根士丹利逆市上扬

2007年12月20日 10:12 来源于 caijing
大摩第四财季提列94亿美元资产减值,出现有史以来首见的亏损

  美国股市12月19日出现本周第二次下跌,零售商及铁路股领跌,不过,刚刚宣布获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50亿美元投资的摩根士丹利则逆市上涨4.2%,并带动了其他券商股价的上涨。
  19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2点,报13,207.27点,跌幅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98点,报2,601.01点,涨幅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8点,报1,453.00点,跌幅0.14%;纽约证交所成交12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34:1454;纳斯达克成交量18亿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99:1500。
  零售业方面,美国第二大折扣连锁店Target Corp.及第二大百货公司Macy's 带领零售商指数下跌。有分析报告认为,美国目前遭受的冬季风暴及汽油价格上涨将压抑零售额上升,美国零售商将经历五年来最差的假期销售。Target 股价下跌2.7%, 报51.57 美元。Macy's 大跌1.06 美元报26.70美元。标准普尔500零售指数当日下跌1.1%,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经下跌了18%。
  金融股方面,获得中投公司投资的全美第二大券商摩根士丹利当日上涨4.2%, 报50.08 美元。摩根士丹利刚刚宣布第四财季提列94亿美元的资产减值,该公司也出现有史以来首见的亏损,但获得中投公司50亿美元投资显然对该公司是一个利好消息。未来中投公司可望成为摩根士丹利第二大股东。
  此外,高盛公司上涨2.65美元报204.16 美元。雷曼兄弟公司上涨99美分报61.89美元。
  美国第二大债券保险公司Ambac Financial Corp.股价当日一度下跌8.8%,原因是标普公司将其 AAA 信用评级展望调为负向。但该股最终收盘上涨48美分报27.46美元。
  此外,标准普尔500能源股指数上涨0.4%, 在十大类股涨幅最大。当日纽约交易所2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6 美元, 报91.24 美元,涨幅1.3%。然而美国最大铁路公司 Union Pacific宣布因为能源成本上升而降低其收入预测,该公司股价当日下跌4.82 美元报124.61 美元,为今年8月来最大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