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地产有色反弹 沪深两市放量普涨

2007年12月19日 18:10 来源于 caijing
前段时间跌幅居前的有色金属、金融保险和房地产板块一起反弹,促大盘放量普涨

  12月19日,受周边股市涨势影响及利好消息释放,沪深两市出现普涨,地产银行板块的企稳对大盘的放量反弹起了积极作用,沪指成功收复4900点。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于4878.07点,深市开盘报16226.89点。开盘后股指在震荡中逐渐走高,个股也出现普涨态势。
  消息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有股是否减持要多考虑投资者利益,央企不会大幅度抛售上市公司股票;2007年A股市场IPO基本结束,募资金额达4470亿元;银监会官员表示:五家外资法人银行将开展银行卡业务;银监会将会适时适度调整外资银行入股金融企业限制。资金面上,南方、华夏、博时三只巨头基金同时打开申购,给市场发出的积极信号明显。
  从板块来看,前段时间跌幅居前的有色金属板块、金融保险板块和房地产板块终于翻身。
  有色金属板块,中钨高新(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57)午后出现拉升,幅度为6.59%,领涨有色金属板块。包头铝业(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72)公布与中国铝业换股吸收合并公司现金选择权的消息,受到大幅拉升,全天涨幅为6.28%。
  金融保险板块中,安信信托(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16)因为中信信托借壳消息上涨,尾市出现涨停。前期利空消息集中释放的房地产板块本周开始出现超跌反弹,今日该板块涨幅靠前,无一家个股下跌。
  此外,涉嫌巨额财务造假的ST东北高(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03)公告称,因媒体报道需要澄清,全天停牌。
  当日沪指最高4960.42点,最低4868.35点,收于4941.78点,上涨105.61点,涨幅2.18%,成交额878.7亿元。沪市共有797家个股上涨,44家下跌,69家平盘。
  深成指最高16466.24点,最低16180.31点,上涨312.90点,涨幅1.95%。深市共有618家上涨,47家下跌,64家平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