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股连跌两日 “股神”公司股价跳水

2007年12月18日 12:08 来源于 caijing
能源及矿业股领跌,拉美和欧洲股市随风走低,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前景

  由于担忧美国经济衰退,美国股市12月17日出现逾一个月最大的两交易日跌幅,并带动拉美和欧洲股市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下跌172.65点,报13167.2点,跌幅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28点,报2574.46点,跌幅2.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05点,报1445.9点,跌幅1.50%。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6133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543:629。纳斯达克成交量43292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784:5。
  其中以美国最大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及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商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 为代表的能源及矿业股领跌。Exxon Mobil Corp.当日下跌1.29 美元报89.89 美元。由于市场担心通货膨胀及次级房贷损失会令经济增长下降,当日纽约交易所1月原油下跌64 美分 或0.7%,报90.63美元。油价在过去一个月已下跌4.6%。
  此外,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及U.S. Bancorp 带领金融股第五天下跌,成为一个月来最长的连续下跌。其中美国银行当日下跌46 美分报41.70 美元。摩根大通下跌67 美分报44.53 美元。U.S. Bancorp 下跌87 美分报31.81 美元。标普500金融股指数下跌0.9%。
  引人注目的是,一度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的“股神”巴菲特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价也出现逾三年最大跌幅,报136400美元,跌幅4.6%,成交700股。由于该公司不像花旗集团及瑞士银行等金融机构,并未受到房贷相关及信贷的损失,因而受到市场的追捧,仅从今年8月1日到12月12日便上涨逾30%。                                                                  
  在美股下跌带动下,拉丁美洲股市17日出现1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场担心美国通胀升高将限制美联储降息空间,不利美国经济,拖累拉美国家对美出口。
  当天MSCI拉丁美洲指数重挫5.1% 报4109.04 点。巴西Bovespa 指数大跌4.2%,报59828.21 点。巴西最大国营石油公司Petroleos Brasileiro SA及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Cia. Vale do Rio Doce 走低,拖累大盘。此外墨西哥Bolsa 跌3.4%,4个月来最大跌幅。秘鲁股市跌4.9%。
  当天欧洲股市也因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而出现下跌。Dow Jones STOXX 600指数跌1.8%,报360.83点。该指数自今年6月1日触及六年半高点以来已经回落了9.9%。因铜价跌至九个月低点,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和力拓股价回落。而瑞士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则领跌银行股。■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