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继续收高 地产股领涨

2007年11月30日 21:05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减息预期再次刺激下,港股连续三日收高,对息口敏感的地产蓝筹成为推动主力

  美国减息预期再次刺激港股,11月30日港股连续三日收高,减息的利好推动恒指本周累计升幅达到2,102.52点。
  恒指高开122点,快速冲高涨近300点,后亦随A股回落,不过又被买盘拉起,尾市冲高,最后收报28,643.61点,上涨161.07点,微升0.57%。
  国企指数升164.36点,升幅0.97%,收报17,178.49点; 中资企业指数涨57.37点,升幅0.92%,收报6,282.88点。大市成交1,164.91亿元,比29日缩减。
  30日表现最突出的当属地产股,受美降息憧憬,对息口敏感的地产蓝筹早盘纷纷上涨,成为推动早盘盘升的主动力,不过下午收盘时升幅普遍收窄,在0.29%至2.62%间不等。其中涨幅突出的是九仓(香港交易所代码:0004),集资逾90亿港元欲进入內地房地产市场的消息刺激下连涨两日,30日涨势更盛,股价抽高7.24%。
  本港另一些非蓝筹地产股涨幅不错,会德丰(香港交易所代码:0020)升2.04%,嘉里建设(香港交易所代码:0683)、华置(香港交易所代码:0127)、香港兴业(香港交易所代码:0480)涨幅在5.03%至6.15%间。
  内地地产股亦普遍反弹且涨幅不菲,在2.65%至8.41%之间,尤为远洋地产(香港交易所代码:3377) 因斥资3.74亿人民币获得中山市一地皮,30日股价大涨8.41%。
  平安保险 (香港交易所代码:2318)斥209亿元购入富通约4.18%股份,30日股价再涨3.31%。
  30日甚为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是中国重汽(香港交易所代码:3808),狂涨10.3%,收报12.22元。28日此股因破发而令市场大跌眼镜,于是乎对其或会步中石油A之后,成为港股 “第一铁套”的担忧泛起,今日该股表现显然可化解忧虑。
  另外中国中铁H股招股28日结束,冻结资金近4000亿港元,成为香港第四大的冻资新股。其中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近200倍,国际配售部分则超额认购39倍,公开发售的比例为10%。该股招股反响热烈,有望以5.78港元的上限定价,将于12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
  由于次按阴云尚未完全烟消云散,对未来市场仍持谨慎态度,特别继昨日大涨之后,今日成交畏缩,承接盘越发小心。不过缓开三月有余的港股直通车似乎有了启动迹象,至少几个相关部门出现了些许声音。
  有报道称,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表示,在多个地点开通“港股直通车”属长远计划,推迟实施只是时间和条件的问题,天津作为试点已准备好本身条件。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亦表示,让中国资金有序流出取代地下渠道,是更可取的积极做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