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强劲反弹 恒指上涨逾千点

2007年11月26日 19:20 来源于 caijing
周末美国公布的感恩节零售数据十分理想,令港股得以振奋,加之上周大幅下跌后港股亦有技术性反弹要求

  经历上周连续下挫之后,11月26日港股终于开始大幅回升,恒指上涨逾千点,国企股更是扬眉吐气。
  恒指大幅高开857点,一直在27400点徘徊,尾市升幅扩大,全日收升1085.53点,升幅为4.09%,收报27626.62点,成交1,101.40亿港元。
  国企指数升850.66点,升幅5.42%,收报16542.37;中资企业指数升265.43点,升幅4.66%,收报5,964.73点。
  。以往美国感恩节后的周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投资者极为关注这一天的零售销售数据,因为这个数据可以表明消费者真实的开支状况,对股市至为重要。
  有消息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在京述职期间,已向温家宝总理保证港股直通车计划落实时,香港会推行合适的配套措施,以确保不会对内地和香港金融体系有负面影响。 
  曾荫权并表示说,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改革的首选试点,其中中投将优先考虑香港设立分支机构。消息称,港股直通车有望尽快落实。
  诸多因素,令港股反弹,尤为国企指数上周累计跌幅6.25%,今日更有反弹需要。
  上周跌幅惨重的石油石化股普遍向好,中石化(香港交易所代码:0386)涨9.5%、中海油(香港交易所代码:0883)涨5%、中石油(香港交易所代码:0857)涨6%。
  大蓝筹中移动(香港交易所代码:0941)涨4%,为大盘带来162点的升幅。中资银行股大幅反弹,中资“六行”涨幅在3.02%至6.22%间。
  此外,金价高企令黄金股受惠,紫金(香港交易所代码:2899)、招金(香港交易所代码:1818)分别大涨13.68%及10.22%。获大摩唱好的公路股江苏宁沪(0177-HK)升19.92%、浙江沪杭甬(0576-HK)涨12.72%。
  航运、港口及相关股份、中资航空股、地产股等等均反弹,中资股可谓全线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