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花旗逆市再推QDII产品

2007年11月23日 20:49 来源于 caijing
外资银行选择推出新QDII产品的时机,正逢国内基金公司QDII产品遭遇尴尬之时

  在最近基金系QDII净值普遍下跌的市场状况下,两家外资银行汇丰及花旗继续推出各自的新QDII产品。
  11月23日,花旗银行宣布与贝莱德美林投资管理(BlackRock Merrill Lynch Investment Managers)联手,推出贝莱德美林三大产品系列的11支精选基金。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金融银行执行副行长石安楠(Anand Selvakesarl)表示,花旗此次的新产品涵盖了一些新兴市场,如印度和拉美,以及世界范围内的资产,如黄金和矿业,与前次施罗德旗下基金形成互补。
  花旗此次QDII产品单支基金单笔申购最低为1万美元或10万人民币。申购费用在1.5%至3%之间,无赎回费用。投资者每天均可实行申购赎回。截至目前,花旗银行共提供投资于26支海外共同基金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是目前国内推出以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投资数量最多海外共同基金的银行。
  之前一天,汇丰银行宣布,运用其新获批的5亿美元QDII购汇额度,推出新一代QDII产品,分别投资于10支精选的海外基金。汇丰首次获得5亿美元QDII额度,并已使用完毕,于10月27日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核准增加QDII投资购汇额度5亿美元。
  汇丰此次推出的10支基金中7支基金已于此前陆续发售过,另有3支是首次发售,其中,“联博—环球高收益基金” 投资于世界各地发行的高收益债券组合,这是汇丰首次提供债券型基金;此外,汇丰还提供了两支新兴市场基金,包括:投资于拉丁美洲、东南亚、非洲、东欧和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富达基金—新兴市场基金”,以及投资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汇丰新兴四国市场基金”。
  汇丰此次推出的汇丰QDII产品最低投资金额均为3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其中一款以欧元认购的为25,000欧元或等值人民币),投资期2年,自12月31日起每周有赎回机会。
  此次。由于11月以来的全球范围内的股市波动,国内基金首批QDII产品纷纷跌破1元面值。据最新公布的数据,嘉实海外净值为0.8940元,南方全球精选为0.947元,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为0.908元,而华夏全球为0.915元。
  石安楠表示,对发行新QDII产品的时机并无特别选择,他承认目前市场上出现波动,但希望投资者从长远角度做出投资。而贝莱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宏逖则呼吁投资者转变快进快出的“寻宝”式的基金投资思路,以享受长期持有所带来的收益。
  花旗于2006年9月获得QDII投资购汇额度5亿美元。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业务产品部总监梁展霖表示,花旗有计划向监管部门申请增加额度。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于2006年10月与美林投资管理(Merrill Lynch Investment Managers),合并成为贝莱德美林投资管理。彭宏逖表示,目前贝莱德正申请在北京成立办事处,以便和监管机密切沟通,并将与策略有关的信息及时向总部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