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国际私人银行开业

2007年11月22日 18:36 来源于 caijing
客户入门门槛50万美元流动资产,中银国际控股高层预计2008年底所管理资产可达60亿港元

  11月21日,在黄历上是个“宜开市”日子。一位中银国际(BOCI)高层说,选择今天在港宣布“私人财富管理部”成立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据悉,中银国际私人财富管理部现有50名客户经理,预计明年第二季度该部门人数将扩充至120名。客户入门门槛50万美元流动资产,中银国际控股副执行总裁谢涌海预计,到2008年底所管理资产可达60亿港元。
  众所周知,对于私人银行而言,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它的渠道和产品。而银行是否有非常好的投资团队为其提供什么样的投资建议才是关键。
  中银国际前述高层人士表示,港股直通车政策虽然暂时时间未定,但已令该行在香港名声大振。在招募财务顾问时,有些私人银行顾问放弃了年底不菲花红“慕名而至,甚至出现整个团队集体跳槽。”
  上述人士表示,对中银国际而言,他们的苦恼都在于,此前“这些有钱人只是通过BOCI进行股票交易,但更多资产则放在专业的私人银行。”把他们的钱全都留在BOCI是中银国际要涉足私人银行业务的原因之一。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998年在香港成立,是中行旗下全资附属投资银行机构,也是中行开展投资银行业务的主力平台。中行副行长张燕玲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行海外机构对集团净利润的贡献接近40%,利润构成第二大来源即是投行领域。
  此前,中行已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合作成立了私人银行事业部,在上市引资之初,选择UBS(瑞银)就不乏对其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经验的倚重和考量。不过由于大陆监管层尚未批准成立合资私人银行,RBS目前仍未能参股其中,双方合作主要限于人员招聘与培训、IT系统建设、产品挑选、风险控制机制等技术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