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股指数跌至3个月来最低点

2007年11月20日 11:20 来源于 caijing
高盛建议投资人卖出花旗股票消息给市场带来了沉重打击。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5%



  美股指数11月19日收盘下跌至3个月来最低点,,而道琼斯指数则跌破13000点。
  当日,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18.35点,跌幅1.66%,收于12958.4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5.47点,跌幅1.75%, 收于1433.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3.86 点,跌幅1.66%,收于2593.38点。

高盛报告吁抛售花旗股票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高盛分析师William F. Tanona周一给予投资人的报告指出,有鉴于目前信用市场负面发展,该券商对于花旗看法已更趋悲观。报告指出,花旗将面临愈来愈艰困的营运环境,而这个局势将使得该集团许多业务的获利表现受影响。他将花旗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卖出”。
  高盛呼吁卖出的消息带动花旗股价当日大跌跌2美元至32美元,这一价格达到2003年3月以来最低点。
  高盛最新报告指出,随着房贷违约率升高,而且花旗在群龙无首情况下难以掌握市场先机,该集团获利可能还会进一步下滑。高盛分析师将花旗明年每股获利预测由4.65美元调降至3.80美元,股价目标价则调降至33美元。
  花旗日前表示,第四季因列支110亿美元次级房贷和CDO相关资产减损,可能导致净收益减少50亿到70亿美元。该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普林斯月初因此下台。
  而在花旗股价大跌带动下,金融股普遍下挫。美林跌2.24美元至53.87。摩根士丹利跌1.77美元至51.13。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表示,“高盛将花旗集团股票评级调降至售出的消息,加重了股市中不安情绪;而对节假日销售形势的悲观预期则加深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恐惧。” 

房地产建设商信心降至22年最低
  房地产股同样受到重挫。在房贷融资紧缩以及房价持续走跌的情况下,美国房屋营建商协会和富国银行共同发布的房屋建设商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在19,为1985年该指数开始启用以来最低点。
  全美营业收入最高的房房屋建设商Lennar Corp.大跌8.7%,第2大建设商的D.R. Horton Inc.则跌 7.4%。
  富国银行资深分析师Scott Anderson指出,美国房地产开发业显然已经感受到信用市场紧缩危机的冲击。他指出,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余屋数量仍然过多,未来几个月开发商将减少新项目建设。
  此外,家用修缮品零售商Lowe's跌7.6%至23.12美元,创下2003年来最大跌幅。该公司上季获利减少10%,获利减少原因也是楼市不振,民众在家用维修品方面消费减少。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