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十七大后新一轮省部级调动开启

2007年11月06日 11:21 来源于 caijing
中组部部长、公安部部长以及苏鄂辽沪三省一市书记易人



  在中共十七大闭幕后不到一个星期,中国新一轮省部级调动开启。
  10月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和江苏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公布,中共中央决定:贺国强同志不再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职务;李源潮同志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不再兼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梁保华同志任江苏省委书记。
  在10月22日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贺国强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源潮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而梁保华此前任江苏省省长,并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10月27日,上海市委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公布,中共中央决定:习近平同志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俞正声同志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罗清泉同志任湖北省委书记。
  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俞正声再次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而罗清泉此前任湖北省省长,并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10月28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周永康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孟建柱为公安部部长。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主席令,公布了这一决定。
  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周永康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目前还兼任国务委员)。而孟建柱此前任江西省省委书记,并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10月29日,辽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公布,中共中央决定,李克强同志不再兼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文岳同志任辽宁省委书记。
  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李克强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而张文岳此前任辽宁省省长,并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由于原江苏省省长、原湖北省省长、原辽宁省省长已分别出任江苏省省委书记、湖北省省委书记和辽宁省省委书记,按照地方党政职务不由同一人兼任的惯例,三地的省长职务也应在不久后进行调整;而原江西省省委书记孟建柱已调任公安部长,料江西省省委书记职务也将出现调整。■
  
  ( 辛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