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直通车“缓行”影响乍现

2007年11月05日 17:16 来源于 caijing
权威人士认为,此番总理表态恰恰说明该问题已提上总理议事日程,是一种正面信息,市场不应该把其误读为叫停之意



  日前,出席上合组织会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称,政府着眼于四方面考虑,对“港股直通车”暂缓施行。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直通车计划以来,中央领导人首次进行详细表态。
  温家宝表示,必须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加以监管,否则会引起中国资本市场发生大的波动;大量资金涌入香港资本市场,会给香港股市带来什么影响要做科学的判断和分析,必须保护香港资本市场的稳定。此外,当前股民风险教育尚有努力之处。
  11月5日,港股开盘即现“借势下调”之势,截至5日午间,港股市场中资股大幅杀跌,国企指数现跌762.45点或3.90%,报18777.68点;另外,恒指跌破3万点,报29771.44点。
  中资股表现萧条,中资银行、保险、石油、电信、航运、航空、金属等近乎无一上涨,近期表现强劲的中资地产股亦大幅杀跌。分析人士认为,港股直通车缓行的市场预期可能令前期炒作AH股价并轨的投资者选择对中资股进行获利兑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