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讯】深市主板跌 中小板涨

2007年11月05日 16:44 来源于 caijing
主板承接上周五大跌之势,跌势未止,但中小板却一路上扬

  11月5日深市走出两种不同行情,主板承接上周五大跌之势,跌势未止,深成指跌幅一度近3%;但中小板却一路上扬。
  深成指大幅低开,报18451.14点,随后在抄底盘的介入下,指数有所回升,大盘翻红,触当日最高点18563.44点。但好景不长,在权重股、蓝筹股的下跌带动下,大盘随后又开始逐浪下跌,最后收报18116.88点,跌447.46点,跌幅2.41%。成交量明显萎缩,为412.59亿元。尽管指数跌,但上涨个股超过下跌个股,共492家上涨,194家下跌。
   中小板指则走出不同行情,低开报4960.00点后上扬,中间稍有小幅震荡,但尾市又被拉起,收报5043.06点,全日涨64.56点,涨1. 30%。
  多数板块报红,上涨居前的也是前期缺乏资金关照的冷门股,前期热点的蓝筹股、权重股,如石油、金融、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今日齐齐在跌幅前列,因而带动指数跌,所以形成指数跌、多数个股上涨的局面。
  深市个股中,宝商集团(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96)、北海港(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82)、攀渝汰业(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15)、科路电子(深圳交易所代码:002121)、中核科技(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77)、大冷股份(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30)等11只股票涨停。
  消息面上,证监会4日发文要求基金公司控制销售规模,另外温家宝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表示政府会采取市场化措施,防止出现资产泡沫,以及防止股市出现大起大落。这似乎透露出一点态度,令敏感的市场感受到政府对股市的态度,即市场需要调控。因而前期热点的股票出现下跌。■
  ( 毕爱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