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旦微电子酝酿回归A股

2007年11月02日 20:13 来源于 caijing
据称该公司在国产非接触芯片市场保持领先,是上海“一卡通”和地铁单程票独家供应商

    11月1日,上海复旦微电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8102)市场中心总经理刘以非表示,公司正在酝酿回归A股。
    复旦微电子可能采取单独回归A股或与公司实际控股人,即上海商业投资集团(下称上海商投)旗下其他资产实现整合或整体上市。
    同日,上海市十大投资公司之一的上海商投董事长施雷称,集团旗下几家公司有望于明年启动A股上市计划,目前具体方案正在积极准备之中。
    2000年8月4日,复旦微电子在香港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第一家走进香港资本市场的上海科技企业,也成为继北大青鸟环宇之后第二家挺进香港创业板的高校科技公司。
    今年8月8日复旦微电子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上海复旦微电子公司前半年营业额合计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为2.4千万元。公告显示,公司自2006年末开始积极进行股份回购,截至2007年1月9日,公司共回购股票约702万,占总股本1.13%。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在国产非接触芯片市场中保持领先水平,是上海“一卡通”和地铁单程票的独家供应商,自今年9月份起,为安徽省阜阳、蚌埠、淮南、淮北等四个城市提供四万张交通卡专用芯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