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对热敏纸进行双反调查

2007年10月31日 20:14 来源于 caijing
对自中国、韩国、德国进口的低克重热敏纸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立案调查,对中国裁定的倾销率为108.25%,高居三国之首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低克重热敏纸(lightweight thermal paper)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立案调查,同时对进口自韩国、德国的同类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热敏纸是纸品很小的一个分支,低克重热敏纸主要用于POS机和ATM机等,是作为超市收据、信用卡收据等特殊用途的高附加值纸张。
  2007年9月19日,美国最大的低克重热敏纸生产商阿普莱顿纸业公司(Appleton Papers,Inc.)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申请,要求对从中国、德国和韩国进口的低克重热敏纸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业内人士介绍,阿普莱顿纸业公司是美国国内唯一一家热敏纸生产商,年产量12万吨,目前正在建设一条新的生产线。阿普莱顿纸业公司从中国也进口一定量热敏纸。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06年中国向美国出口了价值为5452万美元的低克重热敏纸。数据显示,美国进口自中国的低克重热敏纸金额逐年下降,2004年约为9468万美元,2005年为8424万美元。德国是美国最大的热敏纸进口国,2006年美国从德国进口低克重热敏纸约为1.3435亿美元,从韩国进口约为322万美元。
  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裁定的倾销率为108.25%,高居三国之首,德国和韩国分别为29.79%-75.36%以及40.30%-65.73%。对于中国的补贴率裁定为低于2%。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11月23日做出损害性初裁。如果该委员会认为低克重热敏纸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构成实质性损害威胁,这项调查将继续。美国商务部将会在2008年1月和3月分别做出反补贴初裁和反倾销初裁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