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江证券借壳上市“过会”

2007年09月28日 22:13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28日通过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方案。长江证券目前总股本为16.748亿股,上市后可能定向增发约10亿股新股,其总股本将达27亿股左右,总市值有望与海通证券相当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今日(28日)审核通过了S*ST石炼化(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83)定向回购股份、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组合方案。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一事终于落实。
    长江证券将成为继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相关报道《海通换壳记》)、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相关报道《东北证券借壳获批》)、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之后的第四家成功借壳的证券公司。
    S*ST石炼化是中石化的子公司,目前净资产为-0.68元,根据中石化的总体整合方案,S*ST石炼化的净壳将被出售。
    按照最终的重组方案,中石化将S*ST石炼化的净资产从-0.68元提升为0元,为长江证券保留了净壳,长江证券采用吸收合并的方法,将S*ST石炼化的每股净资产从0元提高到1.39元。这两步安排,总计为石炼化每股净资产增加2.07元。
    在提高每股净资产的基础上,长江证券原有股东还对S*ST石炼化的流通股股东按照每10股流通股赠送1.2股的比例送股。净资产提高加送股后,S*ST石炼化股改的实际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4.01股。
    重组完成后,S*ST石炼化的总股本将变为16.748亿股。长江证券去年净利润为4.48亿元,预计今年净利润为7.54亿元,按照资产重组后的总股本,每股收益为0.45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