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仲群:保险销售渠道三面受压

2007年09月13日 19:07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业的三个主要销售渠道:银行销售、团体销售,代理人销售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保险业的三个主要销售渠道:银行销售、团体销售和代理人销售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在9月13日举行的“论坛:金融新棋局”上,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仲群感叹保险业竞争之激烈。
  随着中国股市快速膨胀,今年上半年保险行业在投资型业务上增长最快,许多公司纷纷开发投联产品。但朱仲群表示,保险公司的看家本领还是“保障”,“从长远来看,投资业务肯定做不过基金公司等专业投资机构,因此投资业务压力不小。”
  朱仲群介绍说,很多银行现在正考虑组建保险公司,对保险行业的银行销售渠道形成致命打击,而团体销售渠道也因为企业年金业务的推出大受影响。
  在保险代理人销售方面,由于很多保险代理人本身素质不高,诚信不足,使保险行业整体形象受损。朱仲群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将保险代理人“员工化”,给予其保险公司内部员工待遇,但这又会极大提高保险公司的成本。
  第三种压力来自合资和外资公司。朱仲群表示,目前在中国的合资和外资保险公司数量已经超过了中资保险公司,这些公司采用包括电话销售、中介代理等新的销售渠道,也给本地保险业带来更大竞争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