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新棋局”论坛明日开幕

2007年09月12日 15:22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将出席


  自2007年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中国进一步加快了一系列重大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步骤。针对这一系列的发展变化,杂志将于9月13日举办“金融新棋局”论坛,旨在解读金融全局和行业中各个领域的战略规划,为政策、市场、企业、学术提供深度交流的平台,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中,为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创新提供策略支持,以实现其持续健康的发展。
  届时,杂志网站(www.)将独家对这一会议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金融新棋局”论坛邀请到数位重量级人物作为主题演讲的嘉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克穆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将亮相论坛。
  论坛同时还邀请了各个金融领域的诸多精英,进行专题发言和讨论。人民币汇率改革、宏观调控、农村金融等,是2007年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关键词。论坛将首先着眼宏观,讨论“宏观经济和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以及“农村金融体制改革走向纵深”。
  在银行领域,难度最大的中国农业银行股改全面启动,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路径渐显明晰,与银行业紧密相关的资产管理公司开始转型。论坛请到中外银行家共商“全球化趋势下如何提升银行竞争力”。
  在证券领域,合资证券公司准入重启,更多海外机构有望获得牌照,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大势所趋。而保险公司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机构投资者,正努力提高其在高速发展与风险控制之间的把握能力。论坛邀请了“官产学”三方人士,研讨如何借助当前有利的市场环境“促进中国证券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保险业的深化改革与微观创新”。
  另外,连续数年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还在不断升温,成为投资界耀眼的新生力量。论坛也将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