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量分析型基金何去何从?

2007年09月05日 16:00 来源于 caijing
风光一时的数量分析型基金常忽略流动性风险,也很难应付市场突发事件,因此未能躲过次级房贷危机。但长远而言其投资策略仍有价值



    在经历了数周不安与恐慌的双重煎熬之后,8月21日投资者忐忑的心态终于出现些许平静的迹象。“昨天是股市近来表现最差的一天,但这并非坏事。”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说。
    肆虐的次级房贷风波将投资者冲击得趔趔趄趄,股价纷纷下跌。与此同时,深受动荡之苦的投资者纷纷将资金转向安全的避风港——债券市场,使得美国国债的价格升高,收益率下降。而随着大批房主无力还贷,按揭公司也陷入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