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次按风暴波及三大行

2007年08月27日 22:41 来源于 caijing

  中行、工行和建行均受到次按风暴不同程度的冲击,其中,中行持有最多,总计96.47亿美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贷款抵押债券;工行是惟一一家未提取相应拨备的银行。
    三大行遭受或浅或深的损失,但市场多数意见仍对三大行持乐观态度。

    【网络版专稿/杂志记者历志钢 于宁】8月27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行,香港交易所代码:0939)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截至6月30日,建行持有10.62亿美元美国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计提了1.39亿元人民币的减值损失准备,“这些债券的评级均为AA级或以上,对集团全年盈利的影响有限。”
  至此,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988,香港交易所代码:3988)、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工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香港交易所代码:1398)以及建行三大银行均披露了次按债券投资。
  尽管次按危机使得全球金融类股票的股价开始走弱,但三家银行最近的信息披露,正赶上国内A股跨越5000点以及港股受惠于“港股直通车”而上涨,至今对股价影响甚微。今日,建行因净利增长47%,股价还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