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风暴 全球共振

2007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8月17日纽约时间晨8时许,美联储终于宣布将再贴现利率(discount rate)从6.25%下调至5.75%。银行可以以这一利率向美联储敞开作抵押借款。虽然更为重要的联邦基金利率(同业折借利率)仍保持在5.25%不变,但美联储此举无疑给市场注入了急缺的信心。   金融风暴的根源来自于一直以来并不为普通人所熟悉的次级抵押信贷市场。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为什么资产总额仅有600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信贷市场,其偿付风险会引发全球性的金融风暴?它是又一个1998年的长期资本管理基金危机,还是犹有过之?美国和全球经济是否会因此陷入停滞的泥潭?不安和恐慌仍然充斥着市场。

  8月17日纽约时间晨8时许,美联储终于宣布将再贴现利率(discount rate)从6.25%下调至5.75%。银行可以以这一利率向美联储敞开作抵押借款。虽然更为重要的联邦基金利率(同业折借利率)仍保持在5.25%不变,但美联储此举无疑给市场注入了急缺的信心。 
  金融风暴的根源来自于一直以来并不为普通人所熟悉的次级抵押信贷市场。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为什么资产总额仅有600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信贷市场,其偿付风险会引发全球性的金融风暴?它是又一个1998年的长期资本管理基金危机,还是犹有过之?美国和全球经济是否会因此陷入停滞的泥潭?不安和恐慌仍然充斥着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