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星国际两天路演获8倍超额认购

2007年06月26日 23:56 来源于 caijing
募资最高可逾124亿港元,计划7月中在港挂牌;香港金融界人士预期,复星IPO将成今年港IPO中最大热门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国际)6月26日继续在香港路演,并计划7月中旬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复星国际自6月25日在新加坡举行首场推介会,接受国际机构投资者认购。接近承销团的消息人士透露,复星国际在路演中已获7倍至8倍的超额认购;目前的招股价位于6.48港元至8.68港元区间,承销团正在考虑提高招股价区间上线。
  复星国际此次计划发行12.5亿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20%,募资总额最高可突破105亿港元,将于本周五(6月29日)在香港接受公开认购。
  不少香港金融界人士预期,不论从超额认购倍数还是冻结资金额来看,复星IPO都将成为2007年香港IPO中最大热门,并为香港回归十周年前后内地民企赴港上市的又一轮浪潮推波助澜。
  复星国际全资控股的复星集团是内地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涉足金融服务、钢铁、采矿、房地产、制药和零售业,身兼五家内地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持股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上海复地(香港交易所代码:2337)和招金矿业(香港交易所代码:1818)。
  据悉,复星国际此次公开募集的资金,40%用来偿还贷款,20%用来投资并收购钢铁、药业和零售行业,15%用来购买原材料,15%用来投资金融服务业;余下10%则用作一般性运营基金。
  作为一支在香港重组并将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民企股,复星获得了包括李兆基、李嘉诚、郑裕彤、郭鹤年、李国宝、刘銮雄、吴光正在内的十余位香港本地富豪的青睐,他们先后表示有意作策略性投资入股。
  一位出席26日推介会的香港基金经理说,复星的过往业绩表现与中国经济强劲增张的势头相吻合,此次估计会以招股区间的最高位定价。如果以上限定价并行使超额配售,此次IPO融资额筹资最多将达到124.78亿港元。
  根据2007年预期盈利和目前的招股价,复星市盈率在19-25之间。公司预计今年盈利2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翻一番。
  在出席推介会的人士中,也有人表示不看好复星IPO,理由是“大联合企业”的概念有些过时。“看一下过去十几年的基金投资历史,基金经理会更偏爱那些公司架构更为简单、投资范围更为单一、盈利性清晰可见的公司。”
  复星在推介会上谈及公司未来发展计划时称,公司将会投资于基金管理以及私募领域。对此,有与会投资者认为此举带有“机会主义”色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