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鼓励大型优质企业上市

2007年06月22日 00:25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说,今后证监会重心之一是鼓励吸引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后证监会工作重心之一是鼓励和吸引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优化上市公司结构

6月21日,中国证监会在上海召开首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今后证监会的工作重心之一是鼓励和吸引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优化上市公司结构。 

尚福林称,今后一段时期,围绕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证监会将着重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努力拓展市场的广度与深度;二是鼓励和吸引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优化上市公司结构;三是健全和完善上市公司内部制衡机制,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四是不断改进和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有效性;五是推进行业自律组织建设,逐步形成行政监管、法制监管、自律监管和社会监管互为补充的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管体系。 

  此次论坛主题为“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公司治理与发展”。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提醒上市公司“勿闯三个禁区”:包括坚决勿闯虚假信息披露的禁区、勿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的禁区、勿闯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禁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