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开欲打地产牌上市 北京国资委推动

2007年05月24日 22:15 来源于 caijing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首开集团重整房地产业务并将之推向资本市场,是这家老牌国有房地产企业转型的开始



  在被称作“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年”的2007年,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首开集团)很有可能成为市国资委下属房地产企业上市的第一单。
  4月11日,首开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天鸿宝业(上海交易所代码:600376)突然停牌,宣布“公司正在讨论非公开发行事项”。由此,总资产达500亿元的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公司——首开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上市计划正式展开。
  天鸿宝业证券事务代表钟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这次主要是向首开集团定向增发,现在正在谈首开集团具体注入哪些资产项目。”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首开重整房地产业务,并将之推向资本市场,是这家老牌国有房地产企业转型的开始。在2003年土地“招拍挂”政策正式实施后,伴随着拿地模式的转变,老牌房地产企业正在重新考虑其运营模式。
  受首开房地产业务上市消息的刺激,天鸿宝业停牌前,公司股价已在13个交易日内,从8元涨至14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