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百丽首日挂牌受追捧 总市值670亿

2007年05月24日 00:12 来源于 caijing
百丽成为港交所市值最大的内地零售类上市公司;尽管中国民企概念在海外大受欢迎,但其上市之路愈发崎岖

  中国最大的女装鞋零售商百丽国际(香港交易所代码:1880)5月23日在香港正式挂牌,并创造了内地零售企业H股IPO新纪录。   
  上市首日,百丽国际以8.40港元开盘,8.14 港元报收,总成交量约7亿股,总成交额达57.85亿港元。以收盘价计,其总市值达670亿港元,远超市值380亿港元的国美电器(香港交易所代码:0493),成为港交所市值最大的内地零售类上市公司。
  百丽公司首席执行官盛百椒表示,百丽国际将“矢志成为全球女鞋零售商中的领先企业”。
  此次百丽国际共计发售13.96亿股H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约17%,合计集资86.6亿港元。其招股价定于5.35港元-6.20港元的最上限,原因是认购过程获市场热烈追捧。
  承销团消息人士透露,公开招股部分获得逾515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部分亦有60倍以上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逾4460亿元,刷新工商银行(香港交易所代码:1398)的4100多亿元的冻结资金纪录。5月22日,百丽“黑市”价格最高曾达8.74元,较招股价高41%。
  根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编制的统计数字,以销售收入计,百丽连续十年成为中国女装鞋中的第一品牌。注册于开曼、总部位于深圳的百丽国际,旗下拥有百丽、天美意(Teenmix)、思加图(Staccato)、真美诗(Joy & Peace)等八个鞋类品牌的连锁店,同时也是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在中国最大的运动鞋分销商。其在内地150个城市拥有2800多家女鞋店、1000多家运动鞋连锁店,并在香港、澳门以及美国设立了35 家零售店。
  2007年初,内地民企在香港资本市场筹资募股经历过一阵空白期。有投行人士分析指出,原因是中国证监会一度对民企赴港上市持保留态度。百丽等民企公司的上市过程也因此受到阻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