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梅隆拟联手中国基金推出QDII产品

2007年05月15日 19:51 来源于 caijing
银监会放开银行投资境外证券产品前后,QDII投资已成为市场最为灼热的焦点



  “梅隆正在同中国国内的一家基金公司商谈合作推出QDII(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美国梅隆集团(Mellon Financial Corporation)全球投资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姜治平透露,5月14日,梅隆同这一基金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姜治平拒绝透露合作者和具体合作事宜,但在接受专访时,他表示希望投资产品可以在今年底推出。
  同时,梅隆也在积极筹划建立一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姜治平表示,梅隆正与一家国内的证券公司谈判相关事情。
  5月12日,中国银监会出台《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境外投资范围的通知》、放开银行QDII投资证券产品前后,境外股市投资已成为市场最为灼热的焦点,从梅隆集团的热情中即可见一斑。此前,梅隆集团曾对中国全国社保基金海外投资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参与竞标,亦曾入围候选人名单,不过最终落选。
  2006年,梅隆曾和东吴基金管理公司谈判成立合资基金公司,希望打入中国基金市场。不过,由于双方在估值上意见不合,相关谈判于当年5月底破裂。
  谈及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梅隆资产管理业务全球总裁傲恒立(Ronald O’Hanley)表示,中国的市场基本面非常强劲,其市场溢价是同中国经济的增长相匹配的。但是,所有的市场包括中国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市场波动(volatility),“因此,投资服务的提供商和监管者要进行充分的投资者教育,提高他们的投资风险意识。”
  梅隆金融集团创立于1869年,其两大主要业务分别为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截至2006年底,该集团管理和托管的资产总额达5.5万亿美元,其中资产管理规模超过达9950亿美元。梅隆集团旗下有13个投资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