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宋国青出任高华证券特别顾问

2007年02月07日 13:36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背靠高盛的特殊背景,高华成立后受到国内证券界的高度关注,包括其内部每一次人事变动


  2月6日,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高华证券)宣布,任命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为其特别顾问,为高华证券在宏观经济领域提供咨询服务,并在宏观经济研究和其他领域研究提供建议。
  这是自2006年10月许小年离开高华证券后,该公司在研究领域的一次重要人事调整。
  2005年4月,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受邀加盟高华证券,曾短期出任公司研究部主管和副董事长。此后,许小年从高华证券离职,回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继续任教。
  宋国青是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领域受到学界和市场高度重视的一位经济学家,他在1997年最早预测中国通货紧缩的到来。此后,每年他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亦为业界所关注。
  宋国青毕业于北京大学,是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和芝加哥大学博士候选人。1985年至1988年,宋国青任中国体制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研究室主任。1995年至今,宋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北京高华证券是2004年10月成立的一家综合类券商,同年12月,与美国高盛公司在中国正式设立合资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由于背靠高盛的特殊背景,高华成立后,受到国内证券界的高度关注,包括其内部每一次高层变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