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周精选·金融动态】招行H股确定价格区间 (9月1日)

2006年09月02日 10:38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7.3港元至8.55港元的定价区间,市场反映热烈,预计将在中间价格以上发行



  
在两周的预路演之后,9月1日下午,招商银行最终确定了其H股价格区间为7.3港元至8.55港元。
  倘若行使10%的超额配售权后,招行此次共发行24.2亿H股,超额配售后的市净率为2.16倍至2.39倍。按照7.93港元的中间价来计算,融资规模近200亿港元。
  市场人士表示,招行本次招股反映比较热烈,预计能在中间价格以上发行。而作为在上海上市的龙头股,G招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6)自预路演以来,股价一路上行。9月1日收于8.34元,8月31日收于8.56元,盘中达到8.68元的最高价。虽然招行H股定价主要参照交行、建行、中行的H股股价,但A股股价创出新高也对H股定价产生很大影响。
  在招行预路演期间,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628)有关人士在8月29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准备认购招商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据悉,招行招股书并不披露大客户认购名单,对这些大客户也没有禁售期限制。
  按照计划,招行将于9月4日启动国际路演,进行公开招股,9月15日最终定价,预计9月21日挂牌。摩根大通、瑞银证券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担任本次发行的承销商。■
  
  相关报道:
  
  
招行兵发H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