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港股恒指低位反弹超25% 此前已持续调整一年半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1月16日 07:30
港股转机渐现,但未来市场的修复节奏和持续性在于美联储政策走向以及稳增长政策能否持续加码

  【财新网】进入11月,港股行情明显回温。11月15日,港股高开高走,恒生指数收涨超4%,恒生科技指数收涨逾7%。截至当日收盘,恒生指数已较10月31日的盘中低点涨超25%,恒生科技指数则较10日25日的盘中低点反弹40%,港股正迈入技术性牛市。

  经历2021年的大幅调整后,港股在2022年继续超预期下行。在俄乌冲突、中美审计导致的中概股风波、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美联储连续大举加息导致美元升值及美债收益率飙升等一系列内外部因素扰动下,港股连创新低。在10月的低位时,恒指和恒生科技指数在2022年内已分别跌去38%和52%,更较2021年2月的高点分别跌去53%和75%。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