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阿里巴巴进入美“临时退市清单” 34%股份由注册地为美国股东持有

文|财新 刘冉
发布于 2022年07月30日 11:02 更新于 2022年08月01日 11:14
SEC已将155家披露了2021年财报的中概股列入“退市清单”,如果中美双方无法在2022年内达成共识并完成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192家中概股公司或将在2023年被迫摘牌
news 原图 根据阿里巴巴年报,截至2022年7月15日,阿里巴巴已发行在外的34%普通股由187名注册地址在美国的登记股东(包括代其客户持有以街名注册的证券的经纪及银行)持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毫无意外,在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年报后,SEC的“临时退市清单”进行了更新,阿里巴巴(NYSE:BABA/ 09988.HK)进入该清单,此前中概股公司均在发布2021年年报后进入这一清单。一同被列入该名单的还有蘑菇街猎豹移动

  8月1日早上,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称,阿里巴巴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y Accountable Act,HFCAA)是美国国会在2020年通过的法案,主要内容包括:在审计底稿未能被美国相关监管部门(PCAOB)审计的情况下,这类上市公司将被放入“确定退市名单”中;如果该公司三年连续都在“确定退市名单”中,那在第三年后就会正式进入禁止交易(退市)程序(几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禁止交易);公司在被放入“确定退市名单”后,需要提交额外的披露,包括中国政府对公司的影响力以及执政党相关人员在公司任职情况等。2021年底,SEC通过了修正案。(参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28期《中概股折返跑》)。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