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日本前首相安倍遭枪击 日元兑美元汇率短线走高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08日 15:25
枪击震动日本金融市场,日经225指数急挫近400点,日债遭遇抛售致长线国债收益率均上行,贬值数月的日元也短线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半小时跌幅近70个基点
news 原图 资料图:日本外汇经纪商Gaitame.com的交易室。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突遭枪击后,贬值数月的日元则短线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36.01最低跌至135.31,跌幅近70个基点。图:Akio Kon/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突遭枪击后,日元汇率小幅回升。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10点30分)左右,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参加自民党其他成员的竞选活动并在发表演讲时遭到枪击。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2点半左右(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召开紧急记者会称,目前医护正在尽全力对安倍晋三实施抢救,“我了解到,安倍晋三正在处于严峻的状态”。

  枪击立即震动了日本金融市场。日经225指数翻绿,在事发后30分钟内就从26820上方急挫至26480附近,降幅近400点。日债市场同样遭遇抛售,截至北京时间13点25分,日十年、二十年与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上涨0.24%、0.93%和1.23%。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