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落实监管要求 多家银行停止或调整智能投顾业务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6月28日 16:59
智能投顾属于基金投资建议活动,正面临规范;不同银行的智能投顾产品设计较为雷同,可供选择的组合数量较少,智能化、个性化程度有待提高
news 原图 近期多家大中型银行发布公告,将调整或暂停“智能投顾”业务。国内“智能投顾”行业于2015年崭露头角,最先由几家科技型创业公司涉足并推出智能投顾产品,随后互联网公司、传统金融机构加入热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多家大中型银行发布公告,将调整或暂停“智能投顾”业务。

  据工行近日公告,为落实监管要求,根据《中国工商银行AI投服务协议》约定,该行将于2022年6月30日起终止AI投协议并停止申购、调仓服务。

  具体来说,工行将停止包括AI指数、AI智投、AI策略在内的产品申购,客户将不能新增购买AI投产品;客户已购买产品,可正常进行产品赎回;若客户选择继续持有AI投产品,工行将通过手机银行AI投版块提供资产查询、产品赎回服务,客户所持AI投产品将于7月末自动转换为成分基金,该行将原AI投产品一揽子赎回服务升级为任意单只成分基金的申购、赎回及查询服务。

  招行发布《关于摩羯智投业务调整的公告》称,该行“摩羯智投”业务自2022年7月1日起,将不再提供购买、调仓、业绩展示、投资陪伴等服务,但持仓客户的赎回交易不受影响。调整后,招行App将针对摩羯智投原持仓界面进行相应改造,原组合名称将发生变更,持仓客户可通过招行App账户总览进入,查看基金持仓明细;客户可选择继续持有,也可选择通过招行App一键赎回原摩羯智投项下基金产品,或选择赎回持仓中的单只基金。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