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出台多项金融纾困政策 银行业已率先行动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5月30日 07:05
近期,上海地区银行面临按揭断供风险的客户群体数量在上升。对于按揭贷款的延期政策,有国有大行人士表示,行内已有本金最长可以延期六个月的政策,需提供证明近期收入确实下降的工资流水
news 原图 对于普惠小微、个人贷款的延期还款政策,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的上海分行,以及浦发银行等多家股份行在4月初都已公开表示已推出差异化的延期还款政策。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轮疫情接近尾声,而两个月的“封城”也让市场主体陷入困顿。为了重振经济,上海市政府出台了50条措施,其中不乏金融支持手段。

  5月29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下称“50条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