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保监会:不单独因疫情下调中高风险地区困难行业贷款分类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18日 17:14
银行如果办理贷款展期和调整还款安排,应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影响征信记录,免收罚息
news 原图 2022年5月18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毛红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对2022年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内的困难行业,包括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制造业,在2022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银行如果办理贷款展期和调整还款安排,应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免收罚息。”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毛红军称。

  5月18日,毛红军在出席“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出如上表述。她表示,这是为了激发银行的动力,同时保护企业征信记录,出台的一项重要的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