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拟发行654.8亿元再融资债券 用于偿还存量债务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5月13日 10:35
上海发行此类“用于偿还存量债务”的特殊再融资债券,应与其参与的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有关。广东和北京此前曾分别发行了1121亿和2570亿的这类再融资债券
news 原图 5月9日,根据上海财政局发布的信息披露文件,上海将于5月16日发行5期再融资债券,合计规模654.8亿元,包括269.8亿元的再融资一般债券和385亿元的再融资专项债券,募集资金投向都为“用于偿还存量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第一批被纳入全国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的三个省市之一,上海在北京、广东此发行过用于化解隐性债务的“特殊”再融资债券之后,也将发行此类债券。

  5月9日,根据上海财政局发布的信息披露文件,上海将于5月16日发行5期再融资债券,合计规模654.8亿元,包括269.8亿元的再融资一般债券和385亿元的再融资专项债券,募集资金投向都为“用于偿还存量债务”。

  具体要素上看,这五期债券简称分别是22上海债06(60亿元、5年期)、22上海债07(209.8亿元、7年期)、22上海债08(143.6亿元、3年期)、22上海债09(100亿元、5年期)、22上海债10(141.4亿元、7年期)。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