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拜登喊话效果昙花一现 美股继续下跌纳指跌3%

文|财新 王晶
发布于 2022年05月11日 21:42 更新于 2022年05月12日 07:52
4月美国CPI依然处于近40年的高位;虽然汽油价格回落,但是CPI其他项目几乎普遍上涨
news 原图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3%,超出市场预期的8.1%,但低于3月的8.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4月CPI同比涨幅虽然有所回落,但依然处于近40年的高位。受此影响,美股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大跌,苹果失去全球第一大市值宝座。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3%,超出市场预期的8.1%,但低于3月的8.5%。尽管如此,美国4月CPI依然处于近40年的高位。

  美国总统拜登在CPI数据发布后发表了讲话,称虽然4月CPI同比涨幅回落令人振奋,但是美国通胀依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他重申了降低通胀是他的首要经济任务,并提出了几项助农计划,包括降低农民生产成本,增加农产品产量。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