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ST浪奇更正三年财报 剥离大宗商品贸易业务

文|财新 王婧,李汶谦(实习)
2022年05月01日 13:53
2018年至2020年,浪奇共虚增营业收入116.34亿元,虚增归母净利润5.64亿元
news 原图 调整之后,营业收入分别为70.14亿、57.56亿、33.15亿元,归母净亏损1.35亿、1亿、47.16亿元。这意味着,在这三年里,浪奇共虚增营业收入116.34亿元,虚增归母净利润5.64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此前深陷贸易“黑洞”的ST浪奇(000523.SZ)痛定思痛,在2021年彻底剥离大宗商品贸易业务。4月30日凌晨,ST浪奇发布2021年年报,并一连修订了从2018年至2020年三年的财报数据。

  ST浪奇原名为广州浪奇,是中国洗涤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此前其两大股东均为广州市属国企,持股比例合计45.26%。2020年9月起,广州浪奇出现数亿元的债务逾期,存货亦出现大规模账实不符。

  据财新此前调查,ST浪奇的贸易“黑洞”与其国企背景有关,也与行业长期存在的融资性贸易密切相关。所谓“融资性贸易”,是指企业间借助贸易之名、行拆借融资之实。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