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内多券商齐怼高盛唱空欧洲新能源 欧盟到底怎么说?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2年03月10日 22:55
欧盟计划在年内替代三分之二的俄气进口,通过购气、储气,成员国加速新能源建设,百姓调低暖气节能使用。还将通过价格、财税手段保护消费者用能安全。高盛报告指将重视能源供给而非放缓新能源
news 原图 欧洲时间3月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REPowerEU议案,计划减少相当于2021年从俄罗斯进口总量的1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使用,其中近三分之二的削减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欧委会发布俄乌冲突后能源独立路线图前夕投行高盛发布的一份研报,引来国内多家券商非议。

  欧洲时间3月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REPowerEU议案(下称“方案”),计划减少相当于2021年从俄罗斯进口总量的1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使用,其中近三分之二的削减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

  高盛在美东时间8日凌晨发布的一份题为《欧盟能源政策:一个转折》的报告中分析,欧洲能源政策的首要优先事项将从抑制气候变暖转向能源供给安全。而中信建投招商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在最新报告中纷纷直批高盛的这篇报告,认为“高盛的观点不可靠,其论述与欧盟最新能源方案背道而驰,高盛的报告严重偏离欧盟本意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