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资金博弈镍市场 LME取消3月8日交易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08日 19:41
LME镍价格一度突破10万美元关口,脱离供需基本面,资金博弈气氛浓厚
news 原图 镍金属过去最为人所知的用途在于不锈钢冶炼。而随着电动车行业崛起,镍金属成为了各大动力电池生产者争抢的资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伦镍在3月8日亚洲交易时间见证了10万美元/吨的历史高位,随后伦镍交易被紧急叫停。镍价翻涌背后,除了俄乌局势导致俄罗斯镍供应紧张的情绪因素,资金博弈加重了价格的波动。

  伦敦时间3月8日午间,LME再次发布公告,宣布取消所有英国时间3月8日凌晨0点后的在场外和LME select屏幕交易系统执行的镍交易,当时伦镍的价格是41504美元/吨。受到交易取消影响、本应在3月9日及以后进行的交割将推迟。

  1月以来,镍的供需错配日益凸显,导致镍价在两个月拉升40%。然而这样的涨幅对于近日的镍价来说甚至略显温和。3月7日,伦镍期货报价盘中最高冲涨5.5万美元,单日涨幅即达80%,创历史新高。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伦镍价格突破10万美元关口,停牌时回到8万美元以上位置。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