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标普发布在华首个主动评级 25家受评企业仅1家为AAA

文|财新 彭骎骎
发布于 2022年02月25日 15:47 更新于 2022年02月25日 17:35
发行人付费的评级机构开展主动评级,一方面是为了完整评级序列,同时也是更多面向投资者服务,有利于自己开展业务
news 原图 被标普主动评级的25家企业都有其他评级公司的公开市场评级。从两个评级对比可发现,这些企业的公开市场评级大部分为最高等级AAA,最低也是AA,而标普的评级结果覆盖了从B到AAA的所有级别,且只有上海城投一家被评为AAA。图/标普信评官网

  【财新网】近日,标普信评一次性发布针对25家中国机构的主动评级报告。这些企业都未委托标普信评进行公开评级,且各自的公开市场评级大部分为AAA。而标普信评对这些企业的评级基本上低于它们目前委托中资评级机构获得的评级,仅对1家企业给出了AAA级评级。

  2月24日,标普信评发布25份针对中国机构的主动评级报告,涵盖来自十多个不同行业的19家工商企业和6家金融机构。选取的机构涵盖房地产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包含城投)、银行、保险、券商、建筑材料、基础化工等十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