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央行:培育激发实体经济信贷需求 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2月12日 10:51
2021年宏观杠杆率稳中有降,连续五个季度下降;预计2022年宏观杠杆率将继续保持基本平稳
news 原图 2月11日晚,央行发布《2021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的阐述中,再次强调了要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凸显这一目标在2022年的重要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首月中国信贷数据表现亮眼。央行最新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要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引导金融机构有力扩大信贷投放。

  2月11日晚,央行发布《2021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其中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的阐述中,再次强调了要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凸显这一目标在2022年的重要性。

  《报告》指出,要加强对财政收支、政府债券发行、现金投放回笼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等不确定因素的监测分析,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为中枢上下波动;同时要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持续缓解银行信贷供给的流动性、资本和利率三大约束,培育和激发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引导金融机构有力扩大信贷投放,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