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港股首只SPAC递交初步上市申请 招银国际资管发起背书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18日 15:06
该公司拟将中国的绿色能源、生命科学、先进科技与制造等“新经济”行业公司,作为重点关注的并购对象
news 原图 SPAC是一种私募股权变相在二级市场投融资的上市工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7日晚,港股迎来首家正式递交IPO申请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为这家“空壳”公司背书的是招银国际。

  SPAC是一种私募股权变相在二级市场投融资的上市工具。投资发起人先将空壳公司进行IPO挂牌,再于公开市场寻求更多投资者融资,所募资金用于企业并购,以此帮助并购标的实现上市。港交所从2022年1月1日起引入SPAC上市机制。

  这家SPAC公司名为Aquil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下称“Aquila”),投资发起人是招银国际的资产管理分支,尤以其私募股权业务团队为主;在国际SPAC承销市场份额中排名前列的美资投行摩根士丹利和本身作为投行的招银国际一起,出任Aquila港股IPO的联席保荐人。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