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瑞银:绿电碳关税等政策将推动2022年电价上涨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1月12日 14:36
峰谷电价差应进一步拉开,需建设完善碳市场、绿电交易平台。碳金融产品有望成为另类投资工具
news 原图 2022年,全国碳市场预计将覆盖更多行业。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预计也将重启,其进入全国碳市场将允许新能源也能在全国碳市场中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欧盟碳关税、国内绿电等政策推动下,2022年国内电价将延续上升趋势。”瑞银全球研究部表示。

  在1月11日举行的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内地及香港公用事业首席分析师廖启华表示,欧盟2021年已推出碳边境税的立法议案。中欧碳市场当前的碳价相差十数倍,中国出口品要避免被征税,目前能做的就是加快推进国内碳市场的建设,让一些国产商品支付更高的国内碳价。

  2022年,全国碳市场预计将覆盖更多行业。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预计也将重启,其进入全国碳市场将允许新能源也能在全国碳市场中交易。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