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IMF:新兴市场必须做好准备 以应对美联储政策收紧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1月11日 08:00
IMF认为,如果美国工资普遍上涨或者供给瓶颈持续推高商品价格,市场的通胀预期将会上升,美联储将会加快加息节奏,这将扰动全球金融市场
news 原图 随着美联储加快转向收紧的预期加大,IMF认为,新兴市场的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同时,这些国家本身还面临着高通胀和公共债务大幅增加的问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兴市场正在面对高通胀压力和公共债务大幅增加的问题,叠加美联储继续转向收紧的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新兴市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随之加大,因而,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美联储带来的潜在影响。

  2022年1月10日,在IMF发布的新一期博客中,战略、政策与检查部(the Strategy Policy and Review Department)的宏观政策主管Stephan Danninger等写道:“(新兴市场)政策制定者可能需要通过采取多种政策来应对,而这取决于美联储的动向以及(新兴市场)内部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