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东北证券孙公司被立案 涉嫌操纵期货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30日 13:00
因渤海融幸涉嫌操纵期货合约,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同一天,因交易系统宕机,东北证券上热搜
news 原图 作为东北证券的子公司,渤海期货也因现货业务减少导致东北证券2021年半年报中营业总收入同比降低20.71%。尤其是在东北证券参股东方基金、银华基金两家公募,基金行业大热年,自身营收却被期货公司拖累。2021年上半年,渤海期货贡献东北证券营收的25.05%。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12月29日晚间,东北证券(000686.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渤海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期货”870662.NQ)报告,渤海期货的全资孙公司渤海融幸(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渤海融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渤海融幸涉嫌操纵期货合约,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渤海融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濮岩。濮岩同样也是渤海期货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渤海期货于2017年在新三板基础层公司挂牌,总部位于上海,全国共有13家营业网点,具有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资产管理业务资格、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场外衍生品业务、仓单服务、基差贸易、做市业务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