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时隔20个月 一年期LPR首次降息5个基点

文|财新 彭骎骎
2021年12月20日 11:21
一年期LPR下调5BP,五年期保持不动,意在释放宽松信号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1年期LPR为3.8%,5年期以上LPR为4.65%。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在“按兵不动”长达20个月后,LPR终于松动,1年期品种下调5个基点。

  2021年1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1年期LPR为3.8%5年期以上LPR为4.65%。1年期较上个月下调5个基点(BP),5年期保持不变。

  这是自2019年8月LPR报价改革为以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为基础加点以来,LPR的第5次调整。在此之前,LPR共调整了4次,分别为2019年9月和11月,2020年2月和4月,其中2019年9月也是在MLF利率保持不变的背景下下调了1年期LPR,且5年期LPR保持不变,其余3次都是LPR都是在MLF利率变动后跟随下调,且1年期和5年期都有变动。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