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社科院:季度宏观杠杆率四连降 未来走势关键看经济复苏

2021年11月02日 20:41
T中
受分母上的名义 GDP 增长驱动的快速去杠杆时期已过去;报告建议,在坚持结构性调控的同时,适度放松总量政策,努力实现潜在经济增长,降低宏观金融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自2020年三季度末以来,中国季度宏观杠杆率已经历“四连降”,但三季度下降速度有所放缓。

  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最新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中国宏观杠杆率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1 年三季度宏观杠杆率继续下降,较二季度末下降 0.6个百分点至 264.8%,前三个季度共下降了5.3个百分点。从去杠杆态势上看,宏观杠杆率已经从2020 年三季度末的最高点 271.2%连续下降四个季度,降幅总计6.4 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