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易纲回应恒大事件:有信心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 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2021年10月20日 17:47
T中
应对措施方面,一是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地产企业;二是要避免风险传导至金融部门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房地产头部企业恒大的流动性问题引发境内外较多关注,其中市场最关心的是,负债上千亿美元的恒大集团的风险暴露是否会引致系统性风险。对此,央行行长易纲在近期的一场国际会议中回应称,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有信心将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易纲在参加2021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时,回答参会者关于“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政府是否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