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卸任八年后 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被查

发布于 2021年07月30日 17:04
更新于 2021年07月30日 17:52
T中
七一之后金融反腐再度拿下一虎。蔡鄂生曾长期分管非银机构等,在金融圈交际较为广泛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七一之后,金融反腐继续。

  7月30日下午五时左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70岁的蔡鄂生2005年12月起曾担任原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职务,至2013年5月卸任,按此计算,他已经卸任八年。

  蔡鄂生曾长期分管非银机构等领域的监管,交际较为广泛。

  蔡鄂生是北京人,但出生于湖北,早年曾在山西省绛县农村插队后参军,是解放军高炮七十一师六三一团的战士,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海淀区办事处的干部。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