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范一飞:所谓“稳定币”已成投机工具 威胁金融安全

2021年07月08日 17:54
T中
一些商业机构所谓的“稳定币”,特别是全球性的“稳定币”,有可能会给国际货币体系、支付清算体系等带来风险和挑战;大力推进央行数字货币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市值跻身虚拟货币全球第三,与美元、黄金等资产挂钩的虚拟货币稳定币开始“出圈”,并引起全球从监管者到经济学家的警觉。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公开场合也提醒包括“稳定币”在内的私人数字货币的潜在风险,并强调央行数字人民币不存在这些问题。

  范一飞在7月8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表示,包括各种所谓“稳定币”在内的私人数字货币,本身已经成为一个投机性工具,有威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潜在风险,同时也成为洗钱和非法经济活动的支付工具。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