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财新调查|4月新增信贷预计1.5万亿元 社融增速料放缓

2021年05月08日 20:26
T中
在严查经营贷入楼市的背景下,预计企业和居民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规模将有明显压缩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严查经营贷入楼市的背景下,机构普遍预计4月新增信贷环比将有所回落;去年的高基数也将拖累4月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

  财新近日对16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1年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50万亿元,中位数是1.6万亿元,前值是2.73万亿元,预测区间是1.27万亿元至1.7万亿元。

  “考虑到监管继续严查经营贷流向以及‘开门红’结束,4月新增信贷或难与去年同期高位持平。”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表示。

  兴业研究公司宏观研究团队和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所研报也指出,经营贷监管收紧可能使贷款需求回落,信贷额度得以释放;在严查经营贷入楼市的背景下,企业和居民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规模将有明显压缩。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